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10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

简  报

2010年第10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16日

粤外赛会志愿者勇担重任 亚运赛场广传好评


  连日来,粤外赛会志愿者联络员发现,志愿者岗位频频调动,给联系沟通增加了工作量。但尽管如此,联络员却颇为自豪。因为众多粤外志愿者凭借娴熟的专业技术、优秀的综合素质,打破了原有的岗位分配,从正式比赛开始,走上了新的、更专业、更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

  重庆赛会志愿者傅哲一为日语专业学生,在华工场馆内担任证件查验员的职务;但由于日本运动员、观众较为集中,傅哲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与日本观众交流的工作,并负责监督检查场馆内日语横幅内容。陈美吉精通阿拉伯语,其所处的场馆急需翻译,陈美吉便自告奋勇;现在,华工场馆已经离不开陈美吉了,看到有阿拉伯的客人都会首先想到重庆的陈美吉。志愿者周婉、陈相凯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他们用中、英文双语提前为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录制好了各种观众提示录音,每天在场馆外循环播放;在场馆内,常常会见到周婉、陈相凯为观众提供英语服务;场馆外,每天都回荡着他二人标准的中英文录音。

  来自长春的赛会志愿者杨畅就读于播音主持专业,原本是观众引导员,凭借其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被调整到场馆播音组工作;高阳就读于朝鲜语系,因其韩语熟练、沟通能力强,从观众引导员岗位转岗到接待韩国客人;张凤翠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具备大型赛会经验,因其在组织培训中表现突出,从座席引导员提升为场馆经理助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83名粤外志愿者因语言和专业技能突出,被调整到新的重要工作岗位。他们过硬的基本功、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各方好评,粤外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服务展示出了广州亚运会粤外志愿者的良好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