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学生对接社区按需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费秋林)近日,西城区举行“志愿家庭”及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经验交流暨项目对接会,各街道、与会学校以及志愿服务岗位提供方的单位和组织,就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并签署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学生将按照社区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

  对接会上,北京四中、“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和什刹海街道分别做了经验分享。笔者了解到,15个街道一共提供了文明养犬宣传、名人故居讲解、为老服务、文明引导等75个志愿服务项目供各学校认领。项目类别包括关爱服务、社区服务、赛会服务、文化教育、绿色环保、城市运行等7大类。服务对象涉及社区居民、孤寡老人、残疾人、排队乘客、行人、游客、病患、困难家庭青少年等人群。

  去年9月,本市下发了《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将志愿服务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区社会建设与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西城区即将出台《西城区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明确提出要倡导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重点推动“邻里守望 志愿家庭”计划,形成并推广“志愿家庭”西城模式,使每个中小学生成为“志愿家庭”的小户主,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推动更多中小学生成为注册志愿者,使全区中小学生注册率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