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甘肃敦煌:6位年轻人不幸溺亡 其中5人为施救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8

来源:中青在线

  甘肃敦煌:6位年轻人不幸溺亡 其中5人为施救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1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记者章正 实习生杜沂蒙

  中青在线兰州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实习生杜沂蒙)7月17日清晨,敦煌发生一起溺水事件,6名年轻人不幸溺亡。

  当日早6时45分,敦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党河风情线有人落水需救援。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护等40多名救援人员携带装备迅速到达现场,救援打捞出落水人员6人(3男3女),经医护人员急救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敦煌市公安局初步调查,确认5人为敦煌某个体企业员工,1人为参与救援群众。当日凌晨4至6时,某个体企业6名员工在党河风情线护栏边饮酒,后其中一人(马某,女,19岁,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声称不想活了,翻越护栏跳入水中。

  这名女子被同伴救起后,再次翻越护栏跳入水中,同伴5人在施救过程中4人落水溺亡(马某某,女,25岁,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人;张某某,男,20岁,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人;邵某,男,18岁,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人;余某,女,18岁,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人),马某也不幸溺亡。在施救过程中,同伴赵某某施人未果,遂上岸呼救,附近烤肉店店员陈某某(男,30岁,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人)闻讯前往施救,也不幸溺亡。

  据知情人透露,轻生女子翻过河边栏杆,其他年轻人进行相互施救过程中发生意外,遇难者都在当地打工的年轻人。

  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昨日上午,敦煌市即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理。当天下午,当地政府开会对善后工作进行安排,晚上已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议。

  据了解,党河风情线是敦煌市2007年确定的“城市十大景观工程”之一。(全媒体协调中心张敏 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