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莆田青年志愿者助力灾后重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8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卞军凯)12日至13日,莆田团市委连续两天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受灾严重的荔城区新度镇、秀屿区笏石镇、城厢区华亭镇等地,协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

  笏石镇顶峰街因暴雨造成严重积水,在商家店门前留下不少淤泥,天气转热后,臭味十分难闻。13日上午,5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挥着铁锹一点点帮助清理,最后和环卫工人一起将街道清扫得干干净净。71岁的沿街住户陈伟华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他说,自己子女都在外地,就他和老伴在家,这两天一直发愁门前的淤泥何时才能清理干净,“幸亏来了这些年轻人!”

  其他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受灾户家中,送上爱心企业家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米粉等生活用品。在莆田团市委10日发出《灾后重建行动倡议书》后,短短两天内,已有300多名志愿者深入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志愿帮扶活动,送出各类救援物资和生活用品价值6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