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我希望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摆在心底

    不管别人说得多么难听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

    是你

    给我所有的记忆

    我喜欢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谁也不行

    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漫漫支教路在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的“金色童年”文艺汇演到来之时,迎来了终点。文艺汇演中有同学们赏心悦目的舞蹈,优美动情的歌声和声情并茂的朗诵,有老师们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精彩绝伦的口琴演奏和深情感人的演唱。同学们与老师默契配合,大展身手,此次文艺汇演顺利且圆满的成功举办。尽显和谐有爱,感恩不舍的师生情。

    郑州工商学院暑期支教日记定格在最后一页,望着相机里那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记忆浮现眼前,仿佛一切又都回到开始一般!

    这里是仅仅属于18位老师和160余名学生的独家记忆……

    最初的承诺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棵遮天大树,为需要的人遮风挡雨。我们在最美好的青春,以爱为师,不负昭华。让青春在希望的田野绽放!

    一场旅行

    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2018年6月27日,在这烈日炎炎的夏日,郑州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18名志愿者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井然有序地坐上校车,满怀期待,前往目的地---开封市杞县翟岗村翟岗小学。开启一段美丽的故事……

    一回宣讲6月28日,支教团队在开封市杞县翟岗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知识宣讲,酷热的天气抵挡不住支教队员们宣传的热情,坎坷不平的乡村小路阻止不了支教队员们前进的步伐,支教队员们走街串巷,耐心的宣传与讲解,哪怕筋疲力尽,口干舌燥,也希望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体验到不一样的知识授教!

    一次见面

    7月1日,支教团队和小朋友们共同迎来了开学第一天,18名志愿者与160余位学生的故事由此开始!这些年少的孩子们对陌生人和事物十分抵触,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微笑呵护。使内向害羞的孩子打开心扉,使活泼顽皮的孩子安静坐立。

一次升旗

    7月1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在支教志愿者的带领下,翟岗小学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充满激情的国旗下讲话,无一不彰显着活力。

    一种趣味

    7月17日,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太阳。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特举办趣味运动会!跳绳接力、乒乓球拍托球跑、夹气球、三人四足、拔河比赛、抢凳子、轮胎跑跑跑、篮球运球跑、乒乓球个人赛......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老师们也加入了运动会中,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欢呼喝彩的加油声更是一波接着一波。

    最美的告白

    曾走过许许多多的岁月河山,平湖烟雨,却少能遇见你们这样的一群人,带着共同的愿想,去期盼我们所能点亮的光芒,我们一起越过城市喧嚣,相伴步入蝉夏,游走的歌声跟随我们走过了漫漫长路,终是会有一些岁月如梦,最是那一年的支教情深。

    文化课

    音乐课

    书法课

    技能课

    健康课

    礼仪课

    坚定地传承

    为使郑州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他们在翟岗小学正式挂牌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再见

    酷暑之际,火热的太阳烤红了我们的脸,豆大的汗珠一粒粒划过面颊,敲醒回忆片段。离别就在眼前,多少难忘的支教瞬间,多少与你描绘的昨天,想说太多感动已然镌在心上,点点滴滴不经意地铭刻时光。我们会记得你们最可爱的模样,希望你们能够珍重,无论何时何方,往后没有谁在身旁别害怕风浪!再见,孩子们!

    郑州工商学院“建支教情,筑未来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这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社会认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承担增进乡村教育的责任,不辞辛劳,积极奉献。愿曾经教诲过的孩子们前程似锦,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服务奉献之中,愿我们都能以爱为师,不负昭华!

    且行且珍惜!

    供稿 | 郑州工商学院

    编辑 | 罗海霞

    设计 | 许  祥

    投稿 | zyzmtzx@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