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校有你丨师恩考妣意,勿忘师生情——暑期探望老教师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

    师恩考妣意,勿忘师生情

    ——暑期探望老教师活动

    8月1日,探望老教师的第二天,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西一楼的活动室,为老教授们拍摄祝愿视频。老教师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室,调试好设备之后,老教师们纷纷对着镜头,说出了自己想了很久想要表达的故事。

    实践团成员们分为两个小组,一组留下为老教师们拍摄对矿大的祝福视频,另一小组走访老教师的家中,上门为老教师们解决手机和电脑方面的问题。视频组成员细心安排了采访问题,拍摄过程中老教师们谈及自己和我矿的奋斗故事和感人情怀,表达对我矿工作的肯定,送上对我矿真切的祝福。

    在魏老师的协调帮助下,服务组成员登门拜访各位老教师,为老教师们解决手机和电脑的使用问题。并留下了实践团自行制作的手机,电脑使用小册子,便于老教师们日后方便随时查询使用。

    实践成员制作的手机使用小册子

    实践团视频组秉承着老教师们优先,努力为老教师服务,绝不因为小问题让老教师们不能表达自己的看法的宗旨,因为部分老教师不方便下楼拍摄视频,故视频组的成员们便携带拍摄设备上门专门为不方便的老教师们拍摄祝愿视频。

    老教师们积极表达心中所想

    视频拍摄过程中,马老师激动万分,细腻的表达着自己对矿大的祝福与期望

    一天的拍摄下来,摄像机已经没有电了,但是实践团留下的,是来自为矿大奋斗一生的老教师们沉甸甸的祝福,实践团成员会总结老教师们的经验教训,将老教师们对矿大得祝福,对矿大学习子的期待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们,为矿大未来更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成员们剪辑好了老教师的祝福视频

    这只是一张截图哦!视频将在我矿110周年校庆时和大家见面

    最后是魏老师向我们提供的老教师们现在生活的真实写照,让我们来看看吧

    西一楼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西一楼老同志去北京展览馆参观“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展

    西一楼合唱团

    责任编辑丨刘倩丽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