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离别时孩子们为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7

来源:西部志愿汇

    “潼”为一个志愿梦,“南”为一颗奉献心。大家好,我是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赵文晶。

    那些难忘的志愿印记,留在青葱岁月里,一切过去了的终会变成亲切的怀念。再见,重庆寿桥。再见,我的孩子们。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点滴支教故事 ——《离别时孩子们为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离别时

    孩子们为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老师,你都一周没来给我们上课,我还以为你悄悄走了呐“

    “老师,你脚崴了还没好,慢点走”

    “老师,你在这等会儿,我们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辅导学生做作业

    还没等走到教学楼下,在操场上就被孩子们簇拥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自相说着,像极了归巢待哺的鸟儿,张着嘴巴,嘤嘤个不停。孩子们扶着我,慢慢地朝着楼梯口走去。瞬间,我不禁感叹,当老师真好,能成为你们的老师,真的好。

    在教室门口,你们放开了蒙在我眼前的那双稚嫩的小手。推开门,教室里挂满了千纸鹤、气球串,走上前,讲台上还放着一张张叠成的心形纸,写满了你们的祝福语。在我仔细看祝福语的时候,你们再一次让我感动:起身站立排成心形,边唱边做起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到最后,站成了一排,对着我鞠个躬大声说道:“赵老师,您辛苦了。”

    手语操《感恩的心》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融化着我的心,我努力地抑制着自己,让泪水含在眼眶里。我不敢想这个手语操你们偷偷地学习了多久;不敢想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的队形变化,你们排练了多久;不敢想这么多的千纸鹤、心形纸你们叠了多久;更不敢想矮小的你们是如何将穿成串儿的千纸鹤挂到灯管上……在我尽力平静内心时,你们双手平摊着一条签有全班同学名字的红领巾向我走来,并为我佩戴上了这条鲜艳的红领巾。

    由寿桥镇小学5.1班全体学生签名的红领巾

    十六年前,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大哥哥为我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光荣的、自豪的,并用稚嫩的声音说着入队誓词;十六年后,在寿桥镇小学五年级一班,你们为我佩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感动的、欣慰的,满满的激动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我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一涌而出。

    未曾想过,小小的你们会想出以如此精致的方式来表达你们的内心;未曾想过,不知何时我们早已住进彼此的内心;未曾想过,一年过的这么快,快到了说再见的季节……耳畔不禁回响起了一年前出征的誓词:“志愿者精神,我们始终铭刻在心,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我们愿为此奉献我们的青春,担当我们的使命。”

    这一年,幸运与你们相遇,感恩有你们陪伴,愿今后的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暖冬行动”合影

    见之呼之,惯矣。离兮别兮,痛矣。思尔念尔,悟矣。

    志愿者简介

    赵文晶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队长

    2017年8月-2018年7月,服务于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小学校。

    供稿 | 赵文晶

     编辑 | 张振兴

     校审 | 张倩倩

     投稿 | xibu85212120@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