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精彩图片 > 正文

温暖冬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1-16    

 

  12月31日,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在周口市副市长刘保仓的陪同下前往鹿邑县高集乡前柳河希望小学,出席前柳河保洁希望小学的竣工典礼,并将“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首批爱心物资送到学校。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青企协会员代表、鹿邑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侯红在和学校师生交流时指出,“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是团省委为积极响应省委卢展工书记在济源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的爱心活动,此次活动是“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启动后首批爱心物质的集中发放,也是团省委为孩子们送来的新年礼物。活动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带到孩子们身边,使孩子们感觉到社会各界在关注和关爱他们。

  侯红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好好做人,学会感恩,成为有爱心的人,把温暖传递给别人;快乐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快乐成长。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侯红向全省广大青少年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仪式上,侯红与刘保仓共同为前柳河希望小学揭牌,并共同为教室挂上了暖门帘。侯红在活动现场亲自为孩子们带上保暖护具、穿上保暖羽绒服,并亲切的和孩子们一起跳绳、拔河,使孩子们在新春到来之际感受到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侯红代表团省委干部职工向学校和孩子们赠送了新年第一份礼物,包括一个电热水箱、6个暖水瓶、以保证孩子们平常有热水喝;为全校每间教室装上了价值150元的暖门帘,保证教室温暖;为全校每名学生发放了价值50元的保暖护具(围巾、棉帽、手套),并向全校学生发放了价值260元的羽绒服,全部物品共价值54010元。

  据悉,首批爱心物资是由团省委干部职工在“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启动仪式上捐赠的首月省级精神文明奖金和部分省青企协会员捐赠的资金购买,随着活动进一步开展,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开展宣传和筹资活动并通过各种形式时将爱心物资发放到全省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女手中。

  鹿邑县前柳河小学始建于建国初期,由于经济基础薄弱,教育基础设施滞后,校舍年久失修,属于D级危房,学生流失严重。为改善这一状况,团市委向团省委申报了希望小学建设项目,得到了团省委、青基会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配合,项目顺利实施。目前,该希望小学已竣工,大大改善了教学环境,有力支持了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一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