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口成立首个志愿服务联盟 志愿者达3万多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2

来源:人民网

  27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琼山区文明办、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主办的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举行。“府城志愿服务联盟”为海口首个成立的志愿服务联盟,目前已有58个志愿服务团队申请加入,联盟成员单位现有注册志愿者人数3万多人。

  志愿联盟:关爱他人、社会、自然

  据琼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府城志愿服务联盟的宗旨是“志愿琼山、关爱服务、共创文明”。组建府城志愿联盟,有利于发动各志愿力量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并形成中坚、骨干力量、实现双赢。通过组建联盟,能够使政府与社会力量紧密结合,在注册登记、场地物资、新闻宣传、项目策划、服务对象联系、表彰嘉奖等方面提供支持。

  府城志愿者服务联盟的服务范围包括,联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为载体,结合琼山中心工作和实际,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为核心内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具体来说,联盟的各成员单位,都可以在联盟的框架内按照《“琼山区府城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指导性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也鼓励各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各自特长和优势,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

  58个团体:注册志愿者3万多人

  据悉,6月19日,琼山区委宣传部邀请了琼山辖区内大专院校团委、社会志愿者社团等24家单位,讨论确定联盟成立大会的有关事务。琼山区还专门制定了《琼山区支持“府城志愿服务联盟”措施》和《“琼山区府城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指导性项目》,全力支持联盟的发展。

  目前,在辖区各大专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中发展了58个团体会员。其中,海南师范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府城地区的8个院系志愿者协会也整体纳入联盟当中。目前,大专院校志愿者协会17家,社会志愿服务团队12家。机关、事业单位发起设立的志愿服务队29家。据不完全统计,联盟成员单位现有注册志愿者人数约3万多人。

  十大活动: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风气

  另外,仪式上启动了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年,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用1年的时间,依托府城志愿服务联盟,发动联盟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全面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力争让志愿服务行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活动内容分十大项,今天启动的有“府城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暨环境整治系列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演台”爱国主题活动。28日将举行云开见日志志愿者社团1周年纪念晚会。30日,将举办新编现代琼剧《生财的红土地》首映典礼。7月1日举行在职党员“践宗旨、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这一系列活动,覆盖了社会志愿者、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等各个层面的志愿者,形成了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局面。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者,志愿服务将全面推进,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气。(冯本静通讯员吴清州 黄一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