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南资兴有一家党员志愿者“流动医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30日电(记者陈文广)在湖南资兴市,有一家党员志愿者“流动医院”,这里的医生都是资兴市內医院退休医生。每个月党员志愿者“流动医院”都会深入乡镇、偏远农村,为乡亲们免费看病。据了解,“流动医院”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义务为老百姓看病一万多人次。

  27日是资兴市党员志愿者“流动医院”下乡义诊的日子。早上6时,陈亚萍医生就把老伴的早饭和午饭准备好了,老伴在2012年突患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生活上不能自理,这是陈亚萍每次下乡义诊前必做的功课。

  一切准备妥当,陈亚萍匆忙下楼,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会合。“流动医院”现有8名医生,都是从一线退休的主治医生,平均年龄66岁,涵盖了内科、外科、妇科、骨科、中医科。

  这次“流动医院”要去的资兴市七里镇,距离资兴市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车子抵达七里镇卫生院,从会议室搬来桌子,把医疗器材摆上桌子,医生就开始给闻讯而来的百姓看病开药。“乡镇医院的器械和药材都没有县城医院齐全,每次给病人开好药方,我们都要到镇医院药房确认,自己开出的药方在这里能否拿到药。”陈亚萍介绍,这一天,他们为106人看了病,来回跑了数十趟。

  “方便我们看病,还给我们省钱,确实为我们办了大好事,这些医生称得上好党员。”七里镇村民曹小军说。

  资兴市老年科协副会长黄由斌介绍,除了给老百姓看病,“流动医院”医生们还自编《中老年自我保健读本》发给老百姓。在资兴新区先后举办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知识培训班12期,参加听课的达8000余人。

  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创建“百岁健康村”活动,为黄草镇前程村、兴宁镇何家山村创建“百岁健康示范村”制订工作方案,为村民普及卫生与自我保健知识,为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建立档案。

  据了解,党员志愿者“流动医院”多次被郴州市、资兴市老科协评为“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外,今年“七一”前夕,还被资兴市唐洞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