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汇 打开志愿服务的一扇新窗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30

来源:铜陵文明网

  当你想参与志愿服务却不知有哪些活动?当你想参加志愿活动却不知道如何报名?当你想查询服务时数却不知道哪里查询?“答案”来了!“志愿汇”智慧公益网络平台落户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啦!杭州成为第一个将志愿服务接入支付宝大平台的城市。现在打开手机支付宝,市民们就可获得“志愿服务活动查询”“志愿者报名”“查询个人服务时数”等服务。动动手指,成为最fashion的志愿者!

  可以肯定的是,诸如“当你想参与志愿服务却不知有哪些活动?当你想参加志愿活动却不知道如何报名?当你想查询服务时数却不知道哪里查询?”这一些问题,确实有许多人都遇上过。而这样的难题,也导致了许多人在志愿服务的门槛前,没有迈出那关键的一步。这种现象,在许多时候许多环节都会存在,面对类似志愿服务等活动,我们怦然心动之后,也想有所行动,而往往因为不知如何行动,最终也就不了了之。当时代已经进入“互联网 ”的时代之后,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志愿活动,显然也是我们必须面对也必须掌握的新课程。学好这一课,就能够助力我们的志愿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时指出,“当前,社会上思想活跃、观念碰撞,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媒介日新月异,我们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那么,当看起来高大上的“互联网 ”遇到需要“接地气”的文明创建,则迅速提升传播效果,广泛传播文明美德。而我们都清楚的一点是,作为文明创建的一个有效组成部分,志愿服务,也必须及时借助“互联网 ”这一股东风。今天,“志愿汇”智慧公益网络平台落户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终于率先在杭州打开了这一扇新窗口。

  “志愿汇”智慧公益网络平台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体系的志愿服务和公益行为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系统严格通过市民卡(社保卡)等科学手段采集的志愿服务时数运用到志愿者激励、政府及社会征信体系、社会组织评估、城市服务等方方面面。如此,网民就可以轻松在网站、手机上随时看到哪里需要志愿者,去服务的时候,通过刷卡或是手机刷动态二维码就能准确地记录下服务时间。最后,拿着用志愿者服务换取的公益积分(益币),可以换取相应回报,比如在慈善商店享受购物折扣。相比之下,无论是民众从事志愿服务,还是社会回报志愿服务者,“志愿汇”都能够提供更加准确更加方便的渠道,而且,信息也更加公开透明。

  这也给了整个社会一个有利且有力的启示。我们一直强调并重视与时俱进,而“志愿汇”智慧公益平台的应运而生,则让我们看到,搭建志愿服务的平台,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增强志愿服务的活力,也需要我们与时俱进。当互联网、支付宝等,已经成为普通民众在现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因子时,如何利用它们促进志愿服务,正是与时俱进的体现。透过“志愿汇”智慧公益平台,我们看到,一股富有时代气息的志愿服务热潮,正滚滚向前。(周一凡)

[责任编辑:金珂伊]标签:志愿,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