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慈善公益组织“狮子会”落户江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26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赟) 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残联专门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慈善公益组织“狮子会”落户江苏,正式成立中国狮子联会江苏办事处,目前南京、苏州、无锡、镇江、南通等地正在筹备中,已有700个志愿者会员,他们的服务范围遍及助残、扶贫、赈灾、助学、敬老、公共卫生、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

  “加入的会员包括中小企业主、医生、律师等各行各业的人士,他们将接受系统培训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每30人组成一只服务队。”江苏狮子会的负责人高子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中国狮子联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是借鉴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慈善服务组织。对内发展和管理会员,组织和引导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对外统筹与国际狮子会的关系,与其他国际交流及合作。“到目前为止,狮子会已募集到了5亿元善款,用来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国际狮子会(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于1917年由Melvin Jones成立,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目前已发展为历史最悠久、会员人数最庞大、服务范围最广泛的志愿服务团体。总部设于美国,拥有46000个分会及140万个会员,会员分布于世界212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目前在深圳、广东、大连、青岛、北京、沈阳、浙江、陕西、哈尔滨、四川等地,有超过800支服务队、3万余名会员。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