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使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成为金字招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3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揭牌暨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揭牌暨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关爱老党员,从亲情陪伴做起……”6月26日上午,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揭牌暨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宣读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倡议书,呼吁全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就近就便为老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河北省建国前老党员共有46319人,其中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有27176人,抗战时期老党员有9131人。建国前老党员为取得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河北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省发起“善行河北 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就近为生活困难的建国前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

  在现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白石和最美党员志愿者代表陈庆鑫等人共同点亮启动球,启动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向抗战时期老党员代表赠送慰问金。

  “与建国前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老党员家中走访,陪老党员谈心聊天,排解心理疙瘩,听老党员讲述革命历史、战斗故事,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的同时,为老党员排解孤独。”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代表、省直“红丝巾”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靳军辉宣读《河北省关爱建国前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中还提到,在走访慰问老党员的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代购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方便老党员生活;组织老党员参加书画、书法等舒缓的文体活动,在节假日陪伴他们散步散心,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纳入善行河北 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帮扶范围,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等,让建国前老党员获得温馨和谐的晚年生活。(河北新闻网 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