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波首届两新组织十佳公益项目脱颖而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市民在挑选物品。 记者 王鹏 摄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4岁的生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下,宁波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携手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结出了更丰硕的果实。从2013年到现在,宁波526家非公企业、283家社会组织认捐认领297个公益项目,募集资金物资超过1500万元,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6万多个,受益人群达20万人次。

  两新组织“公益集市”优秀项目展示活动昨天下午在宁波电视台进行节目录制,“华茂·彩虹行动”等十佳项目就是从众多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的。

  “送粥奶奶”:我想入党

  从一碗粥的热度,到一种爱的温度;从一个人的善念,到一群人的善行。在风雪中送粥的陈杏娣老人的故事在2011年春节就广为宁波人熟知。为了送粥,陈杏娣凌晨3点钟就要起床,2小时熬4大锅粥,煮5大热水瓶姜汤。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白米粥,温暖着许多返乡游子的心。随后,在老人所在的玉兰社区党组织的牵头组建下,“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了,许多热心的外国朋友也加入了这支队伍。

  陈杏娣和国际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达尔文也来到现场。“平日里,我会挤出时间去为老人洗头,给大家义务教英语。”达尔文说,我在志愿服务中希望给大家温馨,我也从别人身上感受到温馨。主持人问陈杏娣:“听说你一直有一个心愿,是什么?”“虽然我已经69岁了,但是一直很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杏娣说,别人跟我说你都退休了还入党吗,我说共产党是带领大家走向幸福的党,我一直很想加入。如果我能入党,我还要往前看,向那些好党员看齐。”

  昨天的颁奖活动中,揭晓了宁波市首届两新组织十佳公益项目,分别是“爱心货架”项目、“送粥奶奶”陈杏娣国际志愿服务项目、“华茂·彩虹行动”项目、关爱马路天使爱心早餐项目、“天使味道”心障人群社会融入项目、宁波市户外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绿丝带“1+e”公益帮扶项目、修建浙江抗战老兵纪念园项目、“红蚂蚁”志愿服务项目、“相信爱”公益主题宣传项目。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