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志愿服务朝专业化方向发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烨捷

  本报讯(记者王烨捷)“下一站,公益-暖心站”上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暨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上海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上海影城举行。据悉,两家专业志愿者联盟成立后,将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帮扶。

  医师志愿者联盟近期将开展一次大型科谱讲座,组织两次义诊活动,编写残疾人专用医学知识读本;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将定期提供无障碍电影观赏——这是市政府实事项目,能让视障人群走进影院,享受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和主持人现场提供的讲解服务。据了解,上海全市目前已至少有17家影院开设无障碍电影专场,为更多视力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影院观赏到最新最热影片创造条件。

  这两家联盟的成立,是上海志愿服务在专业化发展方向上的探索。今后团上海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成立更多按类别划分的专业志愿者联盟,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