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残联成立助盲志愿者服务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6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跨视界——助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解岩接过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这标志着市残联首支专业化助盲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跨视界——助盲志愿者服务队”编制110人,是为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发起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活动,紧密结合本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助盲服务工作而组建成立的。队伍的宗旨是奉献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盲人、共享成果。

  据介绍,该服务队以“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的助残志愿者为基础,由北京市盲人服务中心倡导并组织成立,是一支面向全市视障者主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志愿者队伍。未来,该志愿者服务队将以盲校、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福利院、盲人按摩机构、温馨家园等为基地,开展读书、接送、结对等多种形式的助盲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满足视障朋友多层次需求。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