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玉林为残障人士打造出行活动坦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3

来源:玉林日报

  近年来,玉林市高度重视无障碍设施建设,严格执行国家《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为残疾人出行活动铺就坦途,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权利。

  玉林市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方便残疾人使用和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及其《补充规定》和《关于做好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把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纳入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全面部署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在所有城市道路建设中,全面推行无障碍道路施工,城市主次干道的人行道铺设了盲道砖,在上下通道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在城市公园、广场、主要路口及重要景观附近,均进行无障碍坡道处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方便条件,为残疾人的出行和活动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在玉林城区内的城市道路、公共建筑、公园广场、居住小区、大型商场、公共厕所等场所,设置有盲道及缓坡长度达97798.2米,安装使用残疾人专用坐便器88个。(李海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