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驰“志”伊吾】山东师大研支团暑期兴趣课堂开启孩子七彩假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七彩课堂”暑期兴趣课堂开班仪式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研支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马玉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七彩课堂”兴趣课堂的活动目的、课程内容及预期效果,并代表研支团成员对团区委领导及安富镇各位学生家长的到来和支持表达诚挚的感激。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七彩课堂”将结合本届支教团成员的优势,开创性地采取小班额对点辅导制度,全面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随后,重庆市荣昌团区委副书记张家亮宣布2018年“七彩课堂”暑期兴趣课堂正式启动,随后他和安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孟月、王圆圆为“七彩课堂”学员代表发放本次暑期活动用具。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们进行了“我想认识你”、“马莲花开”等活动,还共同制定了本次暑期课堂的班级秩序,在打破彼此陌生与隔阂的同时,增强师生、生生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启动仪式及系列破冰活动的圆满完成为“七彩课堂”奠定良好基础,研支团成员们将以兴趣培养及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精神,教会孩子们自强自信自爱,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拓宽其视野,为孩子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