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淄川区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8月12日,淄川团区委组织淄川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河镇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40余名青春扶贫志愿者分赴河北村、东岭村、广仁村、安仁村、郭仁村走访26户贫困老人,为老人提供理发、修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家中深入了解老人情况,详细询问生活状况,贴心为老人修剪指甲。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家务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是《礼记》中古代先贤们对社会最高理想的描述。而“金晖助老”活动开展的目的,正是为了让这些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下一步,团淄博市委及各级团组织继续将围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努力打造精准化、常态化的志愿扶贫项目,注重助老服务的实效化,确保接受服务的贫困老年人家庭环境和身体状况有变化、有改善、有提高,更加广泛的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为贫困老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