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支教志愿者给予西柏坡的留守儿童家庭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服务队与穿着校服的学生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皓俞 摄

  记者手记:

  与李妍谈到“别离”的话题时,这个平日里活泼的像黄蓉的姑娘用手指抵着眼角,抹掉眼泪。现实如此,这不是像她一样的支教老师所能改变的。换个角度看,也许这种一年两年的支教确实存在问题,但也正是这种无法连续的爱却更有可能成为不遗余力的爱,从而不会成为等待。

  回程路上,我们一行人讨论“捐助”这件事。“捐书、捐衣服、捐文具……捐助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留守儿童也不应成为企业家们热衷公益的宣传道具,他们是一个需要用心去陪伴与关怀的群体。我们不应把自己置于高点,而把接受捐助的人置于弱者境地。帮助者和被帮助者更应彼此成为对方的需要,只有这样,每一个留守儿童才能得到真正的帮助。”

  中直机关的青年干部们用17年做了一件事情,或许并不能够改变当地人们的生活,不能提高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但有一件事却在实实在在地改变着,那就是有一种温暖在支教老师和孩子们之间流淌。

  只要有爱,被留守也不怕。(记者 张皓俞)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