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抗洪抢险,青春在先 ——致宿州市灵璧县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抗洪抢险志愿倡议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0

来源:灵璧共青团

    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8月17日以来,我县连续遭遇特大强降雨侵袭,其中18日18时-23时5小时降雨297.8毫米,引发洪涝灾害,造成房屋倒塌、农田淹没、道路阻塞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危害。未来两天还可能有新一轮强降雨,全县抗洪抢险救灾已进入关键时期。危难时刻,方显青年本色;关键时期,青年冲锋在前。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共青团灵璧县委员会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志愿活动中来。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在本级党政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团员青年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团徽团旗就在哪里闪光。在开展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结合各乡镇、各单位实际统一调配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稳步推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二、牢记使命,竭尽所能。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度难关,要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结合各乡镇(开发区)实际走访排查,积极开展避险自救知识讲授、交通维护、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引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防汛抗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防汛抗灾最新进展情况,增强防汛抗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展现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的青年风采,为打赢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灵璧县委员会

  2018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