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成立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总队,各盟市团委成立青年志愿者支队,旗县区团委成立青年志愿者大队,切实与各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合力,确保扶贫帮困工作取得实效。

    8月6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总队公益大讲堂走进基层”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启动。同时在其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包头市固阳县、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土左旗、清水河县等7个贫困旗县区同步开展,旨在通过公益讲堂形式,对返乡大学生、待业和创业青年等开展了就业创业、行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等专业公益辅导,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平台。第一批近1000名青年学生接受了培训。

    8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兴安盟青年志愿者支队、扎赉特旗青年志愿者大队及部分青年社会组织赴扎赉特旗诺勒嘎查开展了志愿服务和慰问活动,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为贫困学生带去了书籍、台灯等爱心物资,并对贫困家庭实际需求开展了系列调研,为进一步拓宽脱贫攻坚渠道积累了经验。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扶贫办、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文,鼓励和支持全区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围绕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和总体目标,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实现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良性互动。

    来源 | 志愿内蒙古

    编辑 | 罗海霞

    设计 | 耿  强

    投稿 | zyzmtzx@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