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支教志愿者给予西柏坡的留守儿童家庭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民出版社与中信银行阜成门支行捐赠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皓俞 摄

  支教老师:这里的孩子更需要家庭

  从1998年开始,中直机关每年选派志愿者到贫困地区进行支教帮扶,2001年固定在西柏坡,去年8月,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出版社工作的李妍报名参加中直机关第17批支教队,来到西柏坡中学支教。

  “我来支教就是为了实现小时候当老师的梦想。”33岁的李妍告诉记者。在这里,李妍除了给孩子们上美术课和计算机课外,还成立了美术社团,并托北京的同事给她买来颜料,为学校的空墙和井盖涂上颜色。

  27岁的李云龙来自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服务中心,也是第17批中直支教队的一员,他在西柏坡中学教体育。在这一年里,他还利用空余时间去采访在当地工作的特岗教师,针对学校的学生做问卷调查。

  李妍还告记者:“父母离异、外出打工在这里很普遍,有的妈妈生完孩子就‘跑’了,有的孩子只能跟爷爷奶奶生活。相比城里的孩子,这里的很多孩子更需要家庭。”李妍还说,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后,“好多学生愿意和我聊一些家里的事情,他们不把我当老师,像暗恋谁、喜欢谁、吃谁的醋这些事儿都会跟我讲。”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