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支教志愿者给予西柏坡的留守儿童家庭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为学生们讲课。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皓俞 摄

  “支教队为你们带来了什么?”这是徐庆群提给学生们的一个问题。在学生们的回答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是“快乐”和“知识”。一名初三的学生在座谈会交流时说出了内心的想法:“他们和我一开始心里想的支教队是不一样的,一开始我觉得他们很陌生,离我很远,见面也不会说话,后来老师们都会主动和我们聊天,慢慢就没那么陌生了。”

  在这一年里,李妍和李云龙他们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实现了“去看看世界”的梦想,但和很多支教老师一样,他们也不得不面临即将要割舍掉和学生们彼此建立起来的感情。李妍说:“最近我特讨厌聊这个话题,这是我现在特别不愿意面对的。”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